慕冬

就在今夜,让我....

(旁观者记录体)

  

如果思念有声,是日记本上亲手写下的“思念你,永远”。

  

在伍红旗陷入昏迷住院后,我窥探到这个家里的秘密。

  

伍红旗是我爸,但我和他的关系可以用相看两厌来形容,到最后逐渐演变成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,后来他得了阿兹海默症,意识混乱的时候会叫我哥,就在前一天晚上他还对我说想征求哥的同意去见“她”,我允许了,得来的却是他跳河自尽的消息。

  

我在病房陪了他一晚上,第二天清晨是在陌生人念书的声音中醒来的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伍红旗的朋友,秦阿姨,我也第一次知道他喜欢泰戈尔的诗集,在秦阿姨念诗集的时候,我看见他的手指动了动,在送走秦阿姨后,我通过询问得知家里有一笔存款,为了治疗他我决定回家去找。

  

我翻遍他房间所有的地方,最后在他床底下找到一个盒子,里面放着存折,而吸引我的是和存折放在一起的日记本,还有一枚戒指,我躺在伍红旗的床上翻看日记本,是我妈写的日记,这同样是我第一次了解到我妈,他从来不会和我说我妈的事,在这之前我对我妈的了解仅仅知道她叫什么名字,我拿起那枚戒指,将其戴在食指上。

  

突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,我从天而降落进水池,并且被当成流氓,情急之下只能先行逃离,中途竟然看到了伍红旗,他很年轻,等我再次回到现实时,我才发现刚才竟然是穿越了,而因为我的出现,我爸和我妈没能在那天确定关系。

  

为了将历史掰回正途,我决定撮合他们。

  

事实也正如我所预料的那般,他们成功在一起,但是我没忘记我妈是死在我出生的那个时候,既然有机会,我必定是要拯救她。

  

我看到她参加工厂的比赛,用赢得的奖励做了戒指,我以另一种身份和他们吃了一顿饭,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场景,我亲自为他们主持婚礼,结果因为戒指太小,最终为了保住我爸的手指碎掉,但是我不想他们留遗憾,于是我将自己的戒指留下,是我对他们最真挚的祝福。

  

我没有穿越的媒介了,但是我不后悔。

  

我躺在我爸的床上,随手的一个动作竟然翻出来一个日记本,我打开看上面每页只写了三个字,“思念你”,我察觉到这张床的不同寻常,于是我揭开被单,铺满整张床的日记本,从我降生的那天起,每一页纸上都写着思念你。

  

唯有震撼能够表达我此刻的感受,我不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些,用三十年无声思念着已逝的爱人,一万多个仅有他的日日夜夜,我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,那个深爱着我妈的男人。

  

我看到那个和我妈日记本相似的日记本,上面的日期是我出生的那天,可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回到过去,夜幕降临,我打开他床头台灯,手心触到圈状的东西,是那枚戒指,我留下的,被他挂在床头灯开关上。

  

我想起曾经见到他不间断开灯关灯,那些被我忽略的瞬间,蓦然生出一种悲伤的情绪,然而下一瞬被惊喜所替代,戒指在就说明我可以回去。

  

我念出日记本上的日期,回到我妈生我的那天,眼睁睁看着他们决定保下我,以我妈的生命为代价,戒指的灼烧阻挡着我的出现,因为“我”即将降生。

  

我第一次如此厌恶自己的出生,我带给周围人的只有不幸,然后我遇到秦阿姨,她的一句话点醒我。

  

只要没有我,我妈就可以活下去。

  

可是我忘记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,我妈牺牲自己也依旧要让我存活,在我出生的那刻起,我就知道彻底结束了,我还是没能够救下她。

  

我妈怀着爱意将我带到世界上,我爸用一万多个日夜思念我妈,那是隐藏在表象下最温暖的真实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